汉族馍馍制作两招发面非常快,不加酵母味道超好

马上快要过年了,春节的气氛也越来越浓重了,大家纷纷开始准备年货,做各种这样的炸货、好吃的。在我们这,过年的前几天都会蒸上好多的馒头备着,因为过年期间馒头不好买,而且过年了,大家都有空,都会自己动手做。这蒸馒头,发面非常的重要。尤其是现在气温很低,面更容易发不好了。

所以我们过年期间蒸馒头发面的时候,不要只会加酵母。只加酵母的话,发酵的会特别慢,甚至会发不好,最终做出来的馒头又干又硬不好吃。所以我们过年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掌握一些技巧,通过添加一些其他的东西或者多加一个步骤,促使面发得更快更好。

今天就分享大家一个玉米面馒头的做法,还有快速发面的方法和技巧,过年的时候这样蒸馒头,保证蒸出来的馒头蓬松暄软,超级好吃,一起来看一下吧。过年蒸馒头,别只会加酵母,教你2招,面发得又快又好。

【玉米面馒头】

食材:300g面粉、100g玉米面、5g酵母粉、10g白糖、适量温水。做法步骤:

第一步:面粉和玉米面放到面盆里混合均匀,酵母粉先用温水化开,再加上点白糖一起搅匀,静置几分钟之后分次加入到面粉中,边倒边搅拌,搅成没有干粉的面絮,下手和成光滑的面团。

第二步:和好的面团盖上一层保鲜膜,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一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,面团醒发至原先的2倍大,内部有浓密的蜂窝组织,用手指按压一下不会回缩的状态,我们的面团就发酵好了。

第三步:面团醒发好拿到案板上反复的揉搓,排出气体,然后搓成长条,分别揉圆成馒头的形状,想吃刀切馒头的就切完稍微整理一下形状就可以了。

第四步:做好的馒头生胚不要着急上锅蒸,二次醒发20分钟,醒发至馒头生胚明显变大,体积变轻,然后再凉水上锅蒸,大火蒸20分钟即可关火,焖5分钟再出锅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过年的时候蒸馒头,因为气温很低,所以发面的时候我们要掌握一定的技巧。首先是酵母不要直接加到面粉里,先用温水化开之后再加入到面粉中,这样能更好的促进酵母发酵,发酵的速度更快,效果更好。

2、发酵的时候加适量白糖,可以有效的促进酵母菌发酵,蒸出来的馒头还带有甜味,非常的好吃。

Comments